平台副秘书长阿利莫夫•欧利姆在“庆祝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青年友好故事会”上发表演讲

2022-01-11 09:37

微信图片_20220111093727.jpg

近日,在中国与中亚五国陆续迎来建交30周年之际,共青团中央主办的“庆祝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青年友好故事会”在京举行。


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发表线上致辞,呼吁有创造力、务实和有才能的青年代表们要在经济、文化、体育、旅游、科学教育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,促进共同发展。


上合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副秘书长、工作组副组长阿利莫夫•欧利姆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。他表示,“中国在我们这个地区是特别重要的国家,因为中国在世界上在经济、贸易上的发展是比较快的,我们很多中亚国家想从中国学习,因为我们都是邻居,邻居要互相了解、互相相信,还有一起合作。”


各国青年代表表示,30年来中国与中亚青年互学互鉴、携手成长。未来中国还将与中亚各国持续开展青年交流营、青年创业国际孵化器等品牌项目,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。